贺呈梦男me

【王叶】捞捞小鱼干[童话风][一发完结]

溢夏夏🌹就是吃王叶-天天写王叶-王叶霸屏:

童话风睡前故事


写颗星星送给你 @阿瓦隆之庭  @不完美的美 


欢迎订阅tag


 


捞捞小鱼干


 


 


 


 


 


 


 


“大眼儿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儿。”


 


“大眼儿我好饿啊。”


 


“大眼儿我腿好痛。”


 


“大眼儿……”


 


“叶修,你能闭嘴几分钟吗。”


 


虎纹猫撇了撇嘴角,特别不开心地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儿耍起了赖:“你不好好跟我说话我就不起来!”


 


黑猫无奈地停下脚步,转身走到虎纹猫跟前,他埋头用鼻子轻轻蹭着对方的颈子,虎纹猫不理他,耍脾气翻了个身。


 


王杰希叹了口气:“好吧,那你就躺这儿好了。”


 


虎纹猫听罢一滚碌就爬了起来,那只黑猫已经走开了五步开外,他赶忙跑过去蹭着对方:“别嘛大眼儿,我错了好不好。”


 


黑猫暗暗笑了笑:“你不是很累吗。”


 


“又饿。”


 


“腿又痛。”


 


“那你别跟着我。”


 


虎纹猫讨好地蹭他的脖子:“谁说的!我家大眼儿最好了!跟着大眼儿有鱼吃!”


 


 


他们俩翻山越岭而来,叶修的本意是原本住的地方他呆腻了,想出去走走,黑猫王杰希就说,我陪你一起去,路上我可以保护你。


 


虎纹猫想,黑猫比他厉害,抓鱼抓老鼠一抓一个准儿,有他在自己起码不会饿肚子,于是就点点头答应了。


 


一路上黑猫找吃的找水喝,带他钻进贵妇人的温室里,摘下可爱的玫瑰花送给他,跑到蛋糕房里去偷新鲜出炉的小饼干,去猎人的家里在猎狗的眼皮子底下拿小鱼干,和他在山顶的草丛上躺着看星星。


 


他们和雪山上的白毛狐狸聊天,和躲在花丛里的蝴蝶捉迷藏,拿丛林里的鲜花和树上的蜜蜂换蜂蜜,黑猫把蜂蜜抹在虎纹猫的嘴巴上,吧唧一口亲上去。


 


“好甜。”


 


虎纹猫想,要是那家伙不在,他这一路得多无趣啊。于是高兴了的猫儿开心地趴在了黑猫的背上。


 


“你最近是不是吃的有点多了。”


 


“……”


 


 


 


 


 


王杰希最近有一个烦恼,他可爱的虎纹猫生他气了。


 


原因很简单——


 


“你就是嫌我胖!”


 


“我没有叶修。”他试图去舔虎纹猫的额头,却被躲开。


 


“还没有!上次我都瞧见你在偷偷地看温室里的白猫!蓝眼睛的那只!”


 


“真的没有。”


 


虎纹猫鼓着腮帮子,一边咬着黑猫捞上来的鱼,一边红着眼睛瞪他,那条鱼还在地上甩尾巴,眼瞧着不留神就‘啪’地一声给了虎纹猫一个脆响的巴掌。


 


“哎哟!”


 


王杰希拼命地忍住笑,却还是被叶修发现了他憋得难受的表情,啊,糟糕。黑猫讨好的把另一条还没动过的鱼递给他,虎纹猫看都不看一眼,转过身去冷哼一声。


 


黑猫舔舔毛,苦恼地很。


 


怎么样才能让他不生我气呢?


 


夜里他们睡在丛林里,王杰希睡不着,睁眼看着天上的星星,那些星星好漂亮,一眨一眨,又一闪一闪的,好像能听懂人说话。


 


“你们能听懂吗?”


 


王杰希等了半天,天上的星星还是那样一眨一眨,一闪一闪的,完全没有要开口的意思,黑猫失望地趴了回去,抱着身旁的虎纹猫甩甩尾巴。


 


天地良心,那只白猫哪里有他的叶修好看。


 


 


 


第二天一早他们在森林里玩耍,刚到这片山林不久,叶修对什么都很有兴趣,此刻他追着那只飞的很低的黄鹂,不时跳起来去扑他却总是落空。


 


黑猫不远不近地跟在他后头,叶修已经有两天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


 


他想了想,闪身躲进了一旁的草丛里。


 


走在前面的虎纹猫气呼呼的,其实他没有那么气了,而且听见王杰希的脚步声一直跟在后头他高兴的很——诶?怎么没声儿了。


 


叶修回头一看,别说黑猫了,连个影子都没有。


 


哪儿去了。


 


“大眼儿。”他拖长了声音。


 


“王大眼儿。”


 


“王——杰——希——!”


 


虎纹猫鼓起了脸颊,好你个王杰希,扔下我跑了是吧!早上说好了一起去河边儿的,虽然他没有应声就是了……


 


几秒钟生气过去以后他就沮丧起来,低落地甩着尾巴往河边走。一路上他看见了自己没扑到的黄鹂鸟,路边的草丛里有看起来很好吃的浆果,甚至看见了林子里若隐若现的小鹿,可他都没有兴趣。


 


一路垂头丧气地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河边,那里有开阔的草地,五颜六色的野花,他猜想或许王杰希原本想送他一朵花。


 


“送你。”一朵小雏菊突兀地出现在眼前,叶修呆愣地回头看着那只坐在自己身边的黑猫,对方的眼睛盛满了早晨的阳光。


 


金灿灿的,比星星好看。


 


“嗯……虽然没有玫瑰好看。”王杰希埋头看着那朵小雏菊,把花朵儿别在叶修的头上,“不过你比它们都好。”


 


叶修轻哼一声,猛地扑过去把黑猫按倒在地,花瓣飞了满天,叶修道:“看着你眼睛那么漂亮的份儿上,算了。”


 


黑猫轻笑:“为什么喜欢我的眼睛?”


 


“……,”虎纹猫支支吾吾半天,“像晚上的银河。”


 


黑猫笑得更加开心,他凑到虎纹猫的面前:“那你捞捞看里面有没有你最喜欢的小鱼干。”


 


 


 


 


END


 


 


 


 


 


 


 


 


 


 


 


 


 


 


 

评论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