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呈梦男me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十三)

方爷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咸鱼科学官:

年前最后一更。祝大家过年快乐。


特别OOC。


###########




清扫工作是在第二天天刚亮的时候开始的。叶修把他们送到战区的结界边缘,有点遗憾地摇摇头:“看看你们这群暴力输出的怪物,我都有点替他们心疼。”


他看了方士谦一眼,又多补充了一句:“哦,有一个打酱油的。”


方士谦不干了:“有本事下次组队的时候别求着我给你同调,信不信爷爷我入侵你精神网把你什么时候破的处什么时候撸的管都给你抖露出来。”


叶修假装惊恐地捂住了胸:“臭流氓,不要脸。”


这下连方士谦都没眼看了。


 


叶修放下了手,正色道:“里面有我做的东西,你们懂的。碰到了它们,不用打太猛,受个伤挂个彩出来效果最好,它们不会攻击你们要害。”


 


他指的是自己的外向力:生命创造。通过牺牲和提取世界上现有生命体的基因,进行重组之后创造出的富有叶修意志的新的生命体,这是叶修的外向力。发动外向力便代表着势必要牺牲一部分生命,因此叶修极少会用到自己的能力,联盟里也便极少会有人知道。


 


楚云秀点点头:“但愿你做得能走点心。”


叶修摆摆手:“对我你还不放心么,绝对让你们感到特别惊喜。”


 


没再多说别的废话,三组小队按照前一天说好的路线分头进入了战区。


 


要说方士谦这次确实是来打酱油的没有错。昨天那个意思叶修已经说的很明白了,这次本来就是打着跨省联合作战的幌子来进行的一次秘密会议。叶修利用自己的外向力故意把阵仗弄得很大,也是为了掩人耳目。一进入战区方士谦就感受到了,有威胁的变异种根本没有多少,剩下大部分都或多或少挂着点儿叶修的精神碎片。方士谦甚至都没有问剩下的几个人用不用进行精神同调,要不是他自己也知道做戏要做足,他甚至连广域精神壁垒都懒得铺开。


 


南线和北线已经开始响起了枪声,王杰希这边也已经解决掉了三四头变异种。方士谦刚想说这戏做得也太不走心了,就看到远远地晃过来一个足有快两层楼高的生物,浑身漆黑,好像一个黑色的巨大破烂的木乃伊,脸部透过像绷带一样的条状物,透出一双红色的眼睛。


 


要不是方士谦从那上面感受到叶修微弱的精神碎片,他真要感叹变异种的进化速度和进化规模了。


 


那边的王杰希也在心里暗自骂了一句脏话,叶修这次是玩儿开心了,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了是怎么的,做出来这么夸张的生物,是生怕不够引人注意么。


 


但显然叶修不是这样想的。两层楼高的木乃伊一样的黑色生物瞬间锁定住了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的目标,身上的带状物便如密集的飞箭一般铺天盖地地向他们扫射过来,王杰希扯了方士谦一把,帮他避开了第一波攻击,随后自己举枪扫射,一排子弹过去,根本不见对面的生物有行动减缓的趋向。


 


“这特么是叶修故意的吧?他是想把咱俩秘密处决了吧?”方士谦一边躲避着攻击一边瞅准空隙举枪还击,“这叫不会攻击要害?这他妈招招致命好吗!”


 


王杰希也在心里叹了口气,叶修说给他们准备了惊喜,如今惊是感受到了,喜在哪儿呢。


 


王杰希侧身躲过了一排照着他头部直接飞射过来的利刃,找到一棵树作为掩体,刚刚结束了换弹,便听到身后一阵巨响。


 


他扭头一看,原来这个变异种已经进化了攻击方式,把双手融合成炮筒的形状开始了大范围的轰炸进攻。


 


王杰希在心里感叹,幸亏叶修是自己人,要是敌人的话,恐怕联盟早就被灭的底儿掉了。


 


变异种结束了一波大范围的轰炸后,似乎是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杰作,目之所及满是断壁残垣,它微微扬了下头,似乎很满意的样子。虽然看不出表情,但感觉那个嘲讽欠揍的气质和叶修简直一模一样。


 


如果要和这种等级的变异种作战,就算不用王杰希自己的外向力,起码也要改变王不留行的战斗形态才能获胜。但王杰希同时也知道,军部高层的眼睛,从他们进入这个战区开始就在看不见的地方秘密监视着他们了。他不能赢得太轻松,也不能输的太刻意。


 


他冲方士谦使了个眼色,方士谦心领神会地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大白,同时举起冲锋枪就朝着变异种的头部一阵狂扫。变异种巨大的头部被他的子弹扫出了一排窟窿,大白趁机扑上去锁住了它一只手臂的攻击。下一个瞬间,变异种的头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另一只手狠狠地扫开了大白,毫不犹豫地展开下一轮的进攻。


 


方士谦被逼入死角,来不及换弹,就看一支巨大的黑色飞刃朝自己射过来,他迅速地估算了一下攻击轨迹,发现承受下这一击也不会致命,想来是叶修早就算好的,便也没想着非要拼命地去躲开,就闭上眼准备承受接下来的一击。


 


飞刃刺进肉体的声音,身经百战的方士谦不能更熟悉了。但他并没有感觉到疼痛,便奇怪地睁开了眼,却发现是王杰希挡在了自己身前,巨大的飞刃贯穿了他的左肩。


 


变异种显然是不满意自己的结果,趁着这个空当又射出一记飞刃,这次的攻击力贯穿性更强,直接贯穿了王杰希的右肩,又狠狠地贯穿了方士谦的右肩。


 


“妈的。”王杰希低声骂了一句,手中的王不留行变成了短刀的形状,先是切断了右肩的黑刃,然后又用右手徒手拔出了插在左肩的利刃。


 


变异种在这个时候留出了一个微不可查的空当,王杰希趁着这个一闪而过的空挡迅速将王不留行变成一柄重炮,十发炮弹不间断地轰炸过去,变异种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塌。


 


方士谦站起来一把扶住了王杰希,张嘴就骂:“你他妈是不是神经病啊,昨天还说不让我作死,你他妈自己作起死来倒是很放飞自我啊?”


 


王杰希皱着眉查看了一下伤口:“做戏做全套吧。”他想挣开方士谦的手,“赶紧和其他两组人汇合了。”


 


方士谦用力一把把他甩到地上,王杰希没想到他会突然发力,没有防备,真的就被他甩得直接坐在了地上。


 


“你特么想失血过多么。”方士谦可能是真生气了,根本不给王杰希说话的机会,直接欺身上去压住王杰希的腿制住他的行动,接着一把扯开了王杰希的战斗服。


 


两处贯穿伤都伤的特别实在,一点儿假都做不来的那种。方士谦冷着一张脸,沉默地掏出包里的纱布开始裹。然而伤口太深,刚裹上的纱布很快就被血浸透了。


 


“没用,还是快点儿和他们汇合了再……”


“给老子闭嘴。”


 


方士谦粗暴地打断了王杰希的话,直接把自己的战斗服脱下来,撕扯成几块面积稍大的布,动作一点儿都不温柔地狠狠地缠住了王杰希的肩膀。


 


本来伤口的疼痛王杰希并不是很在意,但方士谦好像是想故意把他弄得很疼一样,手上一点儿不留情面,反而是把王杰希疼得够呛。


 


包扎好后,方士谦拽着王杰希的胳膊一把把他提起来,使了个眼色:“快走。”


王杰希没走,看着他右肩同样的贯穿伤:“你的伤口我帮你包一下吧?”


方士谦踹了他一脚:“快走!”


 


王杰希心里很累,只好在前面开路。方士谦跟在他后面,默默地用剩下的布料裹住了自己的肩膀。


 


 


到达汇合点时,只有楚云秀和李华一组先到了。看他们的伤势估计也是收到了叶修的大礼,李华左腿贯穿伤,楚云秀右臂骨折,骨刺都突出来了。


 


看到王杰希和方士谦,楚云秀狠狠地把手里的烟摔倒了地上:“妈的那群变异种现在都进化得这么操蛋了。”


她冲王杰希他们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提防不远处站着的操作粒子器的士兵。


王杰希冲她点点头:“李轩和吴羽策还是没消息吗?”


楚云秀摇摇头:“刚刚我从他们车上的监视器来看,他们那组好像麻烦一点。”


 


半小时过后,李轩和吴羽策从结界里走了出来。


李轩左腹部受伤伤,幸好没有伤到内脏。吴羽策更惨,他左半边身子像是被泼了一整桶血水,从上到下都被红染透了。


 


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吴羽策身上挂着的一个重伤哨兵身上流出来的血。


 


吴羽策面无表情地把重伤昏迷的哨兵放在一边的简易担架上,一边默不作声地自己处理着右胸口的伤。


 


李轩解释道:“我们那条线半路遇到的,估计是派来一期清扫的哨兵,重伤没来得及即使撤退,幸亏遇到了我和阿策,不然真有可能成为变异种的饵料。”


 


王杰希上去检查了一下,那是一张还带着稚气的少年般的脸,面目清秀俊朗,侧脸线条坚毅。即使是在昏迷中,两条剑眉依然紧紧地锁着,仿佛在拼命挣扎着什么一样。


 


耳机里传来叶修的声音:“我说各位,我还在驻地等你们凯旋呢,麻利儿动身吧啊。”


 


听着叶修老神在在的语气,所有人都拼命地默默压制了一下心中的怒火。


 


 


靠在指战室门口叼着烟的叶修一脸微笑地看着从直升机上下来的各位战队成员,他抬起手打了个招呼:“嗨。”


嗨你麻痹。这是所有人的心声。


叶修显然是没有在意他们的冷场,他继续说:“你们怎么成这样了,看样子这次的变异种战斗力很强啊。”


所有人都表示不想说话。


 


进入战区的六个人此时此刻稀稀拉拉地坐在指战室里,有的自己在处理伤口,有的由随队医疗员处理着伤口。


叶修踱步到被几个医疗员围住着重照顾的从战区捡回来的哨兵身边,细细打量了几眼,突然叫起来:“哎哟卧槽,这不是邱非么?”


王杰希扭过头:“是原来嘉世的预备役?”


叶修点点头:“虽说没了我以后嘉世战斗力根本提不上台面儿,但没想到如今已经落魄到让预备役的小孩直接完成这种任务的程度了啊?”


 


他啧啧地感叹了两声,又向医疗员询问了一下邱非的伤势。得知并不会致命之后,他摆了摆手,让医疗员们先出去了。


 


其余的几个人看叶修的动作,也就把自己的医疗员都打发了出去。


 


叶修扭过头看看楚云秀:“楚队长,事发突然,出去卖个色相呗?”


楚云秀叹了口气站起来,李华跟在她身后走出去。不一会儿就听见门外传来楚云秀刻意压低的嗓音:“诶,你们这儿能不能洗澡啊,快帮我去看看,我这一身土一身血简直烦死了。”


屋里知道楚云秀真正实力的几个大老爷们儿听到她这声音都打了个冷战。


 


叶修又冲李轩点了点头,李轩二话没说,再次做出一个封闭空间。


看着叶修一脸严肃的表情,其余几个人都站了起来,进入了警戒状态。


叶修用脚尖踢了踢躺在担架上的邱非:“行了,这里没外人,起来。”


邱非睁开了双眼。


 


屋子里其他的人都愣了一下。他们都看得到,邱非睁开的眼睛是血红色的。这是被变异种入侵精神网的特征。


 


“要肃清?”吴羽策冷冷地说。


“要拉拢。”叶修看着邱非,“说吧,我知道你的意志不会那么轻易就被这种程度的变异种入侵。你说清楚,为什么要自杀。”


 


“不说清楚,我亲自送你上路。”叶修说。


 


“一星期前,我意识到自己被变异种入侵,入侵方式不明,但我怀疑是被他们做了手术,然后又被刻意消除了记忆。”邱非捂着伤口坐起来,冷静地说着,丝毫没有犹豫和慌乱,“三天前,嘉世高层叛变军部,必须暗中肃清。我接到第一个指令,借由完成Z市任务为掩护,肃清嘉世全队。”


 


其他人都沉默地听着,一时间这个狭小的异世空间中的空气凝滞了下来。


这只是一个尚未成年的少年而已,凭借自己的意志对抗着变异种的精神入侵,然后又亲眼看着自己无法控制的身体一个个斩杀掉昔日并肩而战的同胞。


 


“后来我意识到,变异种已经彻底蚕食了我的精神网,我不能确定现在的自我意识还能维持多久,所以我想用最后的力量进行自裁,但变异种改变了我的攻击轨迹,之后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我没死,只是重伤,然后被李队长他们捡到了。”


 


邱非略过了肃清的那一部分,也略过了嘉世早已便和军部上层暗中勾结的事实。他相信这些叶修都知道,就像叶修一直都信任自己能坚持到最后一样。


 


“前辈,一旦我的精神网彻底被变异种蚕食,就会变成彻头彻尾的怪物了。”少年抬头看着叶修,清澈的眼睛里全是坚毅决绝的神色,“能死在前辈手中,很荣幸。”


 


叶修叹了口气。


 


“你啊。”他蹲下来,把手搭在邱非的肩上,“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不要轻言放弃。”


 


“把他运到肖时钦那里需要多久?”叶修扭过头看着李轩。


 


“需要半天。根据邱非所说的他精神网被入侵的情况,肖时钦彻底完成摘除手术还需要一天的时间。你能坚持到那时候吗?”最后一句话是问向邱非的。李轩同样也被这个少年的勇敢和坚强感动了,但战争就是战争,他必须陈述现实。


 


邱非摇摇头:“太久了,我坚持不到的。”他眼睛里的红光更深了一些,他冲叶修淡淡地微笑了一下,“抓紧时间动手吧,前辈。”


 


“啧,我就看不得你们跟这儿生离死别,当是在演电视剧啊?”方士谦突然走过来,一脚踹开了叶修,“起开,多大点儿事儿,我现在给你弄出来不就行了吗?”


 


“你?”叶修有点惊讶地看了方士谦一眼,“真不是我信不过你啊老方,你是精神向导,变异种是实体入侵,请问你怎么在这里进行实体摘除手术啊?”


 


王杰希也有点惊讶:“现在这可不是逞强的时候,还是想想其他的办法比较稳妥。”


 


方士谦打断了他俩:“打个赌吧,我把它摘出来,你们跪下来叫我一声爷爷。”


 


叶修很认真地看着他,方士谦不闪不躲地迎接着叶修的目光。


 


“成。”叶修退到一边,“你成功了,我叫你一声爷爷。”


 


“得跪下来叫。”


 


方士谦闭上眼睛,瞬间铺开了自己的精神壁垒,狭小的封闭空间里刹那间充盈起强大的威压,这是连王杰希都没感知过的,方士谦真正的实力。虚无的精神壁垒仿佛浓到凝固成可感知的固体一般填满了整个空间,让人的呼吸都变得凝滞了起来。


 


从邱非的角度来看,他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大脑仿佛瞬间被无数支利剑射穿一般,他忍着剧痛,感受着射进大脑的无数利剑编成了一个巨大的密网,带着摧枯拉朽势不可挡的力量渗透到他大脑的每一个角落。


 


方士谦是精神向导,体能不如哨兵,单兵物理作战能力不如哨兵。每一个向导都是这样的,这是先天进化带来的差异。


因此哨兵被教导要保护向导,要将保障向导安全为第一要务。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可能是一开始就注定,向导会成为相对弱势的一方。但这些理论在方士谦这里全成了狗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真正的实力向所有人,向整个世界证明着,叫嚣着。


从来没有人是弱者。只有甘做弱者的心。


 


能感受到方士谦精神威压的不止是邱非,就连站在一旁的叶修也觉得脑中炸出轰鸣,好像马上就要爆炸一样。


一旁的王杰希尚且能够强撑,吴羽策已经闭上了眼睛,眉头拧在一起,拼命地抑制着脑中沸腾的感觉。


 


方士谦的脸上也流下了冷汗。此时他正在着力改变邱非脑中网的形状,他需要做的是排除掉安全的精神区间,扫除掉被侵蚀的部分,并且将残存的网络连接和修补起来。


 


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即使是肖时钦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做到。而在邱非看来,他的脑中仿佛在经历着死亡和重生,仿佛浴火踏冰。他拼命克制住想要尖叫的冲动,死死地咬紧嘴角,直到鲜血顺着他的脸侧流了下来,滴进了领子里。


 


在这个封闭的空间中,每个人都承受着方士谦的精神威压,连时间都凝滞了下来。不知具体过了多久,方士谦收起了自己的精神壁垒。他擦了把早就流了一脸的汗,朝叶修招了招手。


 


“跪下叫爷爷吧。”


 


“邱非还没睁眼呢,你该不会把他脑子搞瘫痪了吧?”叶修凑过去仔细瞧了瞧邱非的脸。


 


邱非缓缓地睁开眼睛,少年漂亮的眼睛已经恢复了清澈的黑色。他朝叶修笑了笑,然后看着方士谦,很认真地说:“谢谢方副队。”


 


叶修二话没说跪在方士谦身边:“方爷爷。”


 


方士谦觉得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啊。


 


叶修没多浪费时间,直接下达命令:“听好了邱非,你现在虽然安全了,但我希望你能继续装作被入侵的样子潜伏在军部那里。我们需要你作为内应,这是一项非常危险的任务,随时有可能丧命,你有权拒绝,然后随便找个地方躲起来过普通人的生活。我只问你一遍,你要不要接受。”


 


邱非郑重地点点头:“我接受。”


 


“我在你的大脑里复刻了变异种的基因样板。你不用担心会被他们发现异样。”方士谦这样补充着。他从一开始就已经领会到了叶修的意图。


 


叶修拍拍邱非的肩膀:“那就自己小心了,小同志。”


邱非看着叶修的眼睛:“希望下次能和前辈并肩站在同一个战场上。”


 


叶修点点头,示意李轩解除空间。邱非重新躺在担架上,闭上了眼睛。


 


外面又传来了楚云秀抱怨的声音:“你们这个驻地条件也太差了,洗澡水都不热,是想冻死我啊?”


她带着人推门进来:“你们看看这一屋子伤员,你们连最起码的后勤工作都做不好,不会让我们觉得心寒吗?”


 


叶修在旁边煽风点火:“工作不上心,领导想给你们加工资都没机会啊,同志们。”他指了指地上的担架,“还不赶紧把这个重伤的送医院去,没死在战场上死在自己人的驻地,要放我身上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们的。”


 


那边军部的后勤人员七手八脚地赶紧听从这位联盟大神的命令忙活开了,这边叶修也冲剩下的几个人摆了摆手:“我知道你们各位也都挺忙的,就不虚留你们了,今天就各自回去吧?”


 


李轩和吴羽策先一步离开了。王杰希有点担心地看了方士谦一眼,结果看他跟没事儿人一样站起来,长腿一迈就晃出屋子。王杰希也跟了上去,路过叶修时听他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声音说“要小心啊”。


 


屋子里只剩下了楚云秀和李华。楚云秀看着叶修,表情有点复杂:“那还是个孩子。”


“战场上没有什么孩子,只有生死。”叶修为自己点燃了烟,又为楚云秀点了一支。


楚云秀叹了口气:“太残酷了。”


“残酷?”叶修看着窗外,语气淡淡地,“生离死别,什么叫残酷。”


他扭过头看着楚云秀,目光比平时更认真:“多少人因为这场战争牺牲了,我们能做的只有让他们的灵魂安息,不让他们枉死。我们必须胜利。”


 


 


刚一上微草的直升机,方士谦整个人就瘫在座位上。他看了看王杰希,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次玩儿的有点大。”


王杰希这才发现他的新伤旧伤都重新崩开了,血染了一身。


他赶紧招呼医疗官过来帮忙处理伤口:“之前你怎么骂我的?现在我能不能骂你?”


方士谦摆摆手:“能让叶修跪下,特别值,就是爽。”


王杰希叹了口气,坐在他身边,没再跟他争辩。


 


 


降落在微草驻地时已经是晚上,天幕漆黑,看不到星星和月亮。


一下飞机王杰希便看到了早就站在不远处,似乎已经等了很久的刘小别。他走近些,发现刘小别的表情非常复杂,他以前从没看过这个平时爽利干脆的男孩露出现在这样的表情。


 


刘小别说:“队长,老邓他不好了。”


################


TBC

评论

热度(12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