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呈梦男me

【喻黄|ABO】陷落 13

带上墨镜我差点就认不出来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心里苦啊,23333333333333

风ling摇摆:

前文链接:在<。)#)))≦耍流氓的路上还要开一会儿车




13


喻文州不是做事拖沓的人,不过在是否与黄少天表明身份这件事上,他的确有过迟疑。


不是质疑黄少天身为特工的专业素养或怀疑他的立场——对于第十局出身的同事,喻文州相信叶修的眼光和能力,更相信自己的判断。毕竟在来之前读了黄少天许多资料,论厚度也可拼一本伟人传记了。


资料归资料,喻文州从没指望过寥寥文字可以归纳人生真实的触感。再精准的用词和客观的意见,不过基于理性逻辑的推论与分析,如同快餐店的套餐,花样搭配但万变不离其宗。喻文州认为任何一个存在的人都无法用纯粹的理性或感性来概括,若要了解他,便该去见他。


黄少天确实是个不会让人失望的人。他既善于隐藏,又巧于克制。喻文州记得资料上有一行评论他“擅长出人意料的行动。”而这意想不到行为发生在喻文州意料之中的环节,行为本质却还是令人意外的,这就是黄少天本身难以被归类的部分。


他几乎已经成为落日的权利者其中之一,融化进这条暗河之中。不过喻文州也能感受到在他身边汹涌的暗潮,始终未曾平复过。


 


黄少天的发情期症状逐渐趋于稳定,躁动不安的信息素被抑制剂服帖地控制在腺体内部,自体消化需要身体大量充足的养分,代价是暴增的食量和长时间的睡眠。


喻文州昨天打入黄少天腺体的抑制剂里含了少许安神养气的成分,草药的香气可以覆盖掉发情期Omega的那种甜腻的味道,以便他可以提前从禁闭室里出来。早饭时值班监控的换班警卫告诉他黄少天从他昨天下午离开后就一直睡到现在,这是个令人放心的好现象——至少他可以暂时抽身,而不用忧虑离开又发生什么信息素外泄的糟糕场面。


“放一百个心,我会派人看着他。”李轩推开大门,对喻文州做了个请的手势,“车就在外面。”


“谢谢。”喻文州说,“等他醒了用测试机检查信息素分泌,50-70左右可以直接解除禁闭了。”


“没问题。”李轩双指并拢弹帽檐,慢慢拉上大门。喻文州几步走出大楼的阴影,阳光炽热,他微微眯起了眼。


上一次白天站在这里才初来乍到,不知不觉也有小一个月过去。300米外停车场上斜着辆黑白相间的福特,司机从车窗口探出头,对他招招手。


喻文州走过去拉开车门:“陈警官是吗?您好。”


“你好,叫我小陈就可以。哦,麻烦系上安全带。”


“好的。”


小陈是名年轻的实习警察,平时负责监狱的采购,兼职司机,经常往返镇上。喻文州今天申请了调休假,除了放松,还要去镇上警司物资处领取之前申请的药材和医疗器具。警车缓缓经过外围铁门,电闸门像河坝一样闭一扇门才开下一扇。两端哨岗上的Alpha特警站得笔直。喻文州透过车窗冲着哨岗点头示意,对方也礼貌地回应。


“那是楚警长吧?”小陈羡慕地侧头看,“都说她可漂亮了,不过外警倒班严重还单独住宿,我都没见过她摘护镜的样子。”


喻文州点点头:“确实很漂亮——而且单身。”


小陈缩起脖子趴在了方向盘上:“我可不敢,我一个Beta,打不过Alpha就算了,也没法给她生孩子啊……”


他的表情有点恨不生为Omega的哀怨,喻文州也忍不住笑了。


 


到镇上路程三个小时,小陈说他习惯了自己开车,不用特地陪他聊天,喻文州如果困了可以去后座躺着休息。


汽车在柏油路上摇摇晃晃,虽然投资商特地修了条平坦的柏油马路方便警员们往返,但毕竟荒漠之中,飞沙走石,路面上鲜少有干净的时候,多是一块块的土坷裹着碎石粒乘风而来,车过后又化尘而去。喻文州来时在后座上躺着差点把胃颠出来,开到一半换了前座。这次有经验,只把副驾驶放倒,侧头看风景。


枯燥而单调的色彩容易催眠,喻文州也觉得有些乏,找了个舒适的姿势闭上眼,打算睡一觉。突然闻到一股异味,像有什么东西烧焦似地蹿进来,他睁开眼,车前盖缝里冒出股股白烟几乎盖住了前挡风玻璃的所有视线,小陈满脸诧异,脚踩着刹车慢慢把车停到路边。


“怎么回事?”喻文州坐起来。


“不知道,可能冷却系统出问题导致发动机过热。”小陈拔了车钥匙,“我去看看,保险起见您也下车到路边等吧。”


他一边说一边打开车门,跑到车前掀开前盖,一大股汽油味混着水蒸气扑面而来,熏得小陈直咳嗽,喻文州也下车走过去拍拍他的背:“没事吧。”


“没事。”小陈咳嗽完,转过头又查看,左右拨弄了几下,“靠,真是冷冻系统出问题,不走了。发动机一起来就烧,这里天热,估计开不了十米就得熄火。”


“能修好么?”喻文州问他。


“不好说。”小陈伸手摸了摸,烫得缩回来直摸耳垂,“车里之前装货,没备冷冻液,就算换了系统不运作还是白瞎,现在光看也看不出个所以然,估计得换辆车。”


“我们现在开出来将近80公里了。”喻文州看看表,“要监狱再派车得等一个小时。”


“没办法。”小陈摊开手,“这条路上完全没有加油站,我们平时往返都在镇上或监狱加满,而且这荒郊野外的,每天过的车也超不过两位数,很难等到人来。”


“好吧。”喻文州苦笑。


“今天出师不利啊。”小陈把钥匙插进车里准备启动,电表盘闪了两下,突然爆起几蔟火花,整个系统暗了下来。


小陈攥着钥匙目瞪口呆地坐在驾驶座上,和喻文州面面相觑。


所谓祸不单行。


 


一般情况下,监狱里是禁止携带手机的。


甜甜圈内部屏蔽了一切网络信号,执勤的警官们都要下班到宿舍才能打电话,无论职位高低一视同仁。


喻文州在这里一个月就养成了不带手机的习惯,小陈的手机则放在镇上,他们唯一能与监狱联系的只有警车上的车载电台。不幸刚刚系统短路,可能火花把电台线路也烧毁了,喻文州帮小陈换上了备用电池,依然毫无反应。


“我在落日开了三年车,从来没有遇到这种场面。”小陈感叹,“是我出门姿势不对还是今天日子不好,见鬼了简直。”


喻文州显得比他冷静:“事情既然发生了,想办法解决吧。我们现在的位置走回监狱要多久?”


“80多公里,荒漠,晴天。”小陈说,“不是我吓唬您,走回去得脱层皮。”


“而且我也没办法走。”他又叹了口气,“这不争气的家伙好歹也是警车,车上有警用设备,在毫无防备情况下我不能离车,否则违法。您可以一个人走回去,我得连车一块儿推回去。”


喻文州沉思了片刻:“那我们在这里等,需要多久才可能有车经过?”


“不好说,唯一能确定下午三点左右镇上有班车过来。”小陈叹气,“或者局里发现我们人不见了,派车出来找。除此之外只能拼运气。”


“我们已经拼了两次。”喻文州坐进副驾驶,“也不会有更差的结果了,再拼一次吧。”


 


这一等就等了两个小时。越靠近正午阳光约烈,马路上腾腾蒸汽像把砂石都融化掉。车里没有空调,小陈坐了半个小时就躲到后座去了,喻文州靠躺在副驾驶座上,汗湿的刘海贴在额角,一边看时间一边留意车窗外。


不幸中的万幸是他最后一句话说中了——不会有更差的结果,两个小时后,一辆小越野车从荒原中尘土飞扬气势汹汹地开过来,喻文州下了车,小陈连滚带爬地扑到前座上挥手:“哎——!!!!”


吉普车一路冲到马路上,甩了个帅气的尾停下来。司机打开车窗,里面坐着个男青年,身材高挑,戴了一副极夸张的绿色蛤蟆镜,冲锋衣拉到下巴。小陈掏出警官证向他说明了情况,对方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喻文州,没说话。熄火下车从后备箱里掏出牵引绳:“捆上吧。”


“太好了真是谢谢!”小陈把绳子系在车前,“唉兄弟,你怎么会从这里经过啊?”


“野外生存,露营。”青年抬抬下巴,指着车顶上捆着的一包帐篷回答。


“就你一个人?”小陈咋舌,“胆子够大的……好了。”


他检查几下绳子:“应该没问题了,我们试试。”


越野车抓地性好,喻文州听见发动机轰鸣,双排管的尾气直接喷上了前通风口,车慢慢走了起来——然而走了十分钟,还是保持着20迈的匀速,不增不减。


小陈正奇怪着,前面又停了下来,他连忙踩刹车,越野司机已经跳下来走到他们窗口:“我本来带了不少东西,负重超了,再拉你们有点起不来。不然我开车去找人,你们再等等。”


“我们已经等了两个小时了。”小陈虚弱地说,“你从这里出发最快也得两个多小时后才能回来,下午两点,等你找来人我们已经脱水了。”


喻文州说:“这些倒是其次,我觉得更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油耗——如果你帮我们回监狱找人,还能撑回镇上吗?”


“有道理。”青年点点头,“这样吧,你们来一个人上我的车指路,也可以减轻点后负重。”


小陈看了看喻文州:“就医生去吧。”


 


越野车的环境和警车完全不同,喻文州坐进去,视线一下升高了许多,车里冷风打得很充足,他看了一眼油箱——表字还没降到三分之二的位置,他不懂生色地笑了笑。


蛤蟆镜先生也坐进来,喻文州有条不紊地拉好安全带,抬头看见对方从后视镜里注视着他。


“麻烦了。”喻文州说,“我们走吧。”


司机打着了火。


毕竟虽然位置换了,负重还是那么多,小越野的车速也并没有比之前快多少。


但车上的两个人看上去都不着急。


喻文州安静地坐着,享受了一会儿空调风,然后拉开副驾驶座前的储藏格,从里面拿出一张贴满了透明圆片的贴纸。


纸上的圆片似乎是凝胶质地的,柔软得很。车开得很慢,难免会有些颠簸,而喻文州的手却非常稳,轻轻取了一片,抬起左手露出袖口的扣子,把圆片严丝合缝地贴了上去。


他做完这些之后还把贴纸放回原位,关好储藏格,起身后旁边的司机先生已经摘掉了他的墨镜。


“叶修怎么想起派你过来了。”喻文州问。


对方没回答他的问题,反而看了一眼他的袖口:“什么时候弄上去的?”


“第二天就放进来了,看样子是趁我不在宿舍的时候弄的。”喻文州握着手腕笑了笑。


“这玩意监听距离只有一公里。”对方瞟了眼身后,“是他们的人。”


“谁知道呢,也许只是车上带了录音设备。”喻文州淡定地说,“挺贵的窃听器,收音质量也高,感觉不让他们听点内容有些浪费了。”


“你想让他们听什么?”

“看你想聊什么了。”喻文州带着笑意回望他,“带上墨镜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你了,王杰希。”

tbc


=======================


“感谢您收听车载电台调频81.0兆赫,现在为您播报新闻。华北第一A王杰希先生与华南第一A喻文州先生于本日中午顺利会晤,热烈畅谈关于新形势下的信息素改革问题,并提出了许多无关紧要的意见和建议。”

评论

热度(36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