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呈梦男me

【喻黄喻】清嘉(十)

棒啊啊!

海月虚空:



·看着自己的废话觉得不会再好了。




等黄少天从床上下来,喻文州知道自己被设定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并解释完真实状况时已经是十分钟之后的事了,他一边笑一边示意黄少天去看双皮奶:“窗口的红豆卖完了,我记得你不爱吃加水果的,就买了白的回来。”


他说完这个,又不无遗憾地感叹了一句:“果然流言如刀。”


“你没问题吧没问题吧没问题吧?”黄少天还是一脸警惕地盯着他:“既然你出来的时候屋子里只还有一半人应该没问题吧不是说淘汰百分之三十吗?”


“我也不知道啊,三组大排名。”喻文州耸耸肩,但是看到黄少天的的眼神他又忍不住笑,难得地有点不好意思,凑到他耳边说悄悄话。


“我猜的,要是万一没中的话……看在我得卷铺盖回家的份上就别嘲笑我了啊。”


“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黄少天愣了三秒,然后若无其事地伸手,拉过双皮奶,掀盖,开吃。


 


黄少天不仅语速快食速也快,再加上睡醒了本来就容易饿,消灭一盒双皮奶简直就是风卷残云分分钟的事。他吃完了抹抹嘴,就看见喻文州已经在那边把自己今天带出去的东西归在原位。和刚被短信吵醒看到内容时的心情比起来,他感觉自己现在轻快得意得不行,如果硬要找个衡量水准的话——嗯,也许只有从一叶之秋手底下抢到BOSS最后一击的时候那种感觉可以比一比。


喻文州回过头来,就正看见黄少天哼着歌儿转过去开电脑的样子。于是他自己也忍不住笑:“吃了甜品就开心啊?”


“那当然。”黄少天噼里啪啦地敲着开机密码,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既然喻文州这么说了,他觉得那他就应该相信。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觉得他还是算比较了解这个人,喻文州从来不把话说满,即便是只有在和他两个人私底下对谈的时候也一样,所以他现在既然肯说,那把握没有十分,也能有九分。


“竞技场来两把?”


“这么快想攒到五十盘让我请你吃饭?”喻文州说着,也摸出了账号卡刷卡登陆。


“那必须的。”黄少天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坐姿:“我和你说,我连让你请什么都想好了。”


“那家早茶?没问题。”


“……我靠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战斗的结果当然是喻文州又在自己请客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黄少天切得十分爽快,正嚷嚷着再来一盘的时候他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他顺手一抓眉开眼笑:“走吗文州?蹭魏老大的烧腊吃去。”


“不太好吧……”上午黄少天提这事的时候喻文州以为他就是随口一说,又听见的时候不由得微微皱起了眉:“少天你和魏队关系好无所谓,我也掺进去不太合适。”


“就吃个饭,有什么不合适的?”黄少天大概也知道喻文州在顾忌什么,不过在未来的剑圣心里,那些都是无伤大雅的小事情。毕竟他向来认为事情的结果比过程重要,除此之外,一切都是假大空罢了。


“我现在已经抱着你的大腿了,魏队的我可抱不动。”喻文州和他开玩笑:“你去吧我也歇会儿,下午累得眼疼。好吃记着给我带回来啊。”


然后黄少天就有些沉默了,训练营里那些人说的话他不是不知道,但是他不在意,而喻文州也没有表露出在意的样子所以他以为对方也不在意。这时候他才明白,某些话还是飘进了喻文州的耳朵里,而对他来说,也可能并非无足轻重。


“你很在意吗?”他终于这么问着:“关于别人怎么说你和我的关系、之类的……”


其实之后的很多年里黄少天一直都觉得,讲话磕磕巴巴这种他人生里绝对的小概率事件,喻文州一个人就承包了这其中的百分之九十。那天下午他刚刚确认了喻文州本人的意志有多坚定没多久,就又发觉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可能给对方带来了某种程度的困扰,那一瞬间感觉言语这种对他来说和剑一样锋利的武器刹那间锈蚀崩解,不过啊……


“所以说,队长真的是个深不可测的人。”黄少天在偶然和卢瀚文八卦起这件事的时候这么说着:“他的心思你别猜啊。”


“哦。”卢瀚文似懂非懂地点头:“但是黄少你不是经常跟队长讲‘队长队长你先别说话让我猜猜’这种话吗?”


“……那是战术素养训练。”黄少天一脸严肃。


“哦。”卢瀚文又点了点头:“午饭吃红烧牛肉盖饭还是宫保鸡丁盖饭这种也是战术素养训练吗?”


“……你小子还能不能行了能不能行了不说了来PKPKPKPKPKPKPKPKPK!”黄少天果断刷卡上荣耀。


 


 


其实那天喻文州并没有给出他所想象的那种回答。


白衬衫的少年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好像懂了什么似的笑起来:“少天想多了,我没有那种想法。”


“那为什么……”


“我只是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荣耀,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不会被沾上别的什么罢了。”喻文州一脸认真:“你感受一下,刚考完就被你拎着跑出去和魏队吃饭,要是我这次真的过了,恐怕闲话又不少,对你也不太好。”


“说的也是。”黄少天点点头:“那我呢?”


“你什么?”


发现事情并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样生疏冷淡的黄少天又笑得明朗活泼:“不怕人说抱我大腿啊?我和你说,本少可强力了大腿可要抱紧一点。”


“这个当然不在意了。”


“因为少天是和我一起努力的人啊。”



评论

热度(1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