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呈梦男me

[周叶] 双人赛 二十

啧啧啧

雷小菜:

第二十章


周泽楷又坐了一会,起身告辞。叶修把他送到大院口挥手告别,周泽楷左右看看,见周围没有人,轻轻亲了叶修一下。


叶修说:“再亲,我揍人了。”他转身进了大院,身影消失在楼群中。周泽楷却没有马上离开,他仰着头看着连成片的家属楼,一扇扇透出灯光的窗户,哪一个是叶修的?


叶修回去后,抽着烟打开电脑练习,周芳走进来,坐在床边问他:“你那个同事可真不爱说话,他有对象了吗?”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在木桩间跳跃,头也不回的道:“好像没有,妈你怎么总打听别人有没有对象?”


周芳说:“你们玩游戏的都没对象。”


叶修笑道:“我们有荣耀女神就够了。”


周芳走过去,戳着电脑屏幕里的君莫笑,说:“它能跟你过一辈子吗?能给你生孩子吗?要不要妈给你介绍一个?”


君莫笑从木桩上栽了下去,叶修有些无奈,“又来了……上次你那同事不是拒绝你了吗?下次再有这种好事你留给叶秋就好了。”


周芳说:“你别拿你弟当挡箭牌,这次的女孩也不是上次那个,你哪天有空去见见人家?”


叶修说:“我哪天都没空,我是真忙,白天上班晚上训练,一个人都快分成两个人用了,求放过啊。”


周芳捶了他一下,“你是不打算找对象了?我抱不成孙子了?”


叶修被她捶的手一滑,君莫笑又从木桩上掉下去了,“人都没见呢,孙子就出来了,进展会不会太超前。抱孙子这事你还是指望叶秋吧,我觉得我这辈子不会有小孩了。”


周芳瞪他,“现在连同性恋都能代孕生子,你为什么不能有小孩?!”


叶修的手一顿,沉默了片刻才道:“妈你真时髦,连同性恋都知道。”


周芳说:“你爸以前那个战友,他儿子不就是同性恋吗?他老婆当时又哭又闹的非逼着自己儿子和男人分手,好像还闹去对方单位了,折腾了几年,最后人家出了国,他儿子也跟着跑了,这么多年再没跟家里联系过。”


叶修沉默的听着。周芳又说:“他们家就是看不开,一家人何必闹成这样。”


叶修说:“你这有点说风凉话了,没发生在你身上你当然看得开。要是我和叶秋也出一个同性恋,你肯定不能这么淡定。”


周芳想了想说,“也许吧,但是父母总比不过儿女心狠,我也不会把我儿子往绝路上逼。”她琢磨着自己又被儿子带沟里了,“你别转移话题,对象的事怎么办?我都答应人家了。”


叶修重新操作起键盘,说:“不是还有叶秋吗。”


轮回与嘉世的比赛以10:0获胜,接着是一周后客场与蓝雨的比赛。本赛季蓝雨表现出夺冠的野心,除客场负于微草外,到目前为止尚无败绩,以微弱差距屈居轮回之后。


小将卢翰文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实力又进步不少,应敌经验逐渐丰富起来,和队友间的配合也更为默契,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一大一小双剑客成为赛场上又一道风景线。


蓝雨夺冠的决心也从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口中说出,在一次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卢翰文说,“上一次输了,这一次就要努力赢回来!不仅要赢还要拿第一!”


只是不知道这样的蓝雨能否阻挡轮回连胜的脚步。网上照例做着赛前预估投票,两队获胜的支持率基本持平。叶修看了一眼投票结果,手指在手机上一滑,退出了网页。


周五,单位里所有人都呈现出一种雀跃的状态,因为熬过这一天就能休息了。上午王琳刘颖把手里的报表报给了财务,等着下批经费,后勤部就没什么事了。


办公室的空调开的有些高,午饭后大家有些昏昏欲睡。对面的人力资源部不知道在聊什么,爆发出一阵大笑声。刘颖把门虚掩上,趴在桌子上睡了,另外两位也没坚持多久,相继卧倒。


叶修点了支烟提神,又觉得这么呆着太无聊,用手机登陆了QQ,兴欣群里接连刷出几条消息。


迎风布阵:把公会里那群假洋鬼子都踢了!!!


逐烟霞:这不太好吧,千里迢迢来的,又都是粉丝。


沐雨橙风:这帮人很有意思呀^^


迎风布阵:粉丝个球!肯定是大公会卧底的新招,也就你们这些不懂江湖险恶的人才会相信!!


海无量:连老板娘都敢吼,还想不想干了?我看你就是嫉妒。


逐烟霞:不像假的,我听他们说话的确带着股外国腔。


迎风布阵:装的!为了骗取你们的信任,这些小手段岂能瞒得过老夫!


逐烟霞:……你就是嫉妒!


沐雨橙风:嗯,嫉妒!


迎风布阵:靠!!!!!!


海无量:我去,这个竟然叫菊花殇……他到底知不知道这三个字的意思。


迎风布阵:MD老叶的粉丝跟他一样猥琐没下限。


君莫笑:老魏你背后骂我,哥可听见了。


沐雨橙风:说曹操,曹操到。


君莫笑:说我什么了?


海无量:说你红了,红出了中国,红向了世界。


叶修抽了口烟,心里有些明白是怎么回事,果然沐雨橙风又回复道:外国粉丝组团到公会来找你啦。


世界邀请赛后,外国荣耀界掀起了一股散人热,一些喜欢君莫笑角色的玩家买了新账号卡专程跑来中国服练级,因为语言问题,做任务时手边还备着汉语字典或者开着在线翻译,冲进神之领域后,慕名加入了兴欣公会。


陈果通过入会申请时还有些奇怪,因为这些人的角色名字都是美国观光团,俄罗斯先遣小队,诸如此类。而后第一皇帝,太皇太后,华妃娘娘,清新鸭脖,一丈红,青花瓷,菊花殇也都登场了。


用这样的名字当卧底也太招摇了点,陈果挨各考察了一遍,才知道这帮人是来找叶修来的。只是得知叶修已经退役,目前不在战队,大家都很失落。


叶修在群里聊了半天,后来乔一帆安文逸也冒泡了,他突然觉得不对劲。


君莫笑:你们今天这么闲?训练不专心啊!


沐雨橙风:联盟过来拍VCR,训练暂停。


今年的圣诞节荣耀又推出了新的游戏活动,为了调动玩家的兴趣,联盟特别邀请了一些职业选手为发布任务的NPC配音。玩家只要开启游戏语音功能,接取任务时就能在语音播放的任务说明里听到选手的声音,像苏沐橙这样声音甜美的选手联盟自然不会放过。


另外为了迎合之后的新年活动,每个战队都要拍摄一段恭贺佳节的VCR短片,要求选手对玩家说几句新年祝福的话。考虑到赛期,为了不影响选手训练,联盟派了摄影小组赴各战队拍摄。


苏沐橙解释了一番,叶修感叹联盟现在是越来越会玩花样了。


沐雨橙风:刚才拍摄莫凡时,他就对着镜头站了两分钟。我听工作人员说打算删掉周泽楷给NPC配音的任务。拍完兴欣应该就去轮回了吧,他们有没有联系你?


君莫笑:没有,这么多年老冯已经我对死心了。抽烟表情。


沐雨橙风:我也想做个任性的选手^^我配的那段台词有点二。


君莫笑:等活动开了我上线听听。


沐雨橙风:那先不告诉你,我配的哪个NPC,看你能不能听出来。哎……到我了,先去录像了88。


叶修回了个再见的表情。


如苏沐橙所猜测的那样,兴欣的拍摄任务结束后,拍摄小组去了轮回。小组周六到达S市,预计周日完成轮回的拍摄。


轮回经理已经提前跟选手们知会过这件事,周泽楷听到时心里有些烦躁。他这段时间训练紧,自从上次在叶修家吃过饭后,两个人就断了联系。周泽楷偶尔有空在QQ上留言,叶修却没有回复。他原本打算周日休息去见叶修,结果休息日还被联盟征用了。


为了这事经理下午还给选手们开了个小会,把配音和拍摄的脚步发了下去,让大家把上面的台词读熟。这么一耽搁,下午的训练往后顺延了一些时间,结束时已经快九点了。


想见叶修的欲望不断扩大,好像只有见到这个人才能平复心里翻腾的思念。周泽楷向外走出,江波涛发现他不是和大家一起回寝室,叫道:“队长?”


周泽楷说:“出去。”急匆匆的走了。


他坐上地铁,拨打了叶修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叶修的声音传来,“小周,你怎么有我的电话?向谁要的?”


周泽楷只是听到他的声音,心里已经雀跃起来,他说:“吃饭。”


叶修想了一下,觉得他是要约自己出去吃饭,“我吃过了,没什么事,挂了。”


叶修挂断电话,狠吸了一口烟,继续训练。差不多练习了一个小时左右,手机又响了起来,叶修拿过来一看,还是周泽楷打来的。他犹豫要不要接,电话在他的犹豫中断掉,跟着铃声再次响起,叶修只好接了起来。


周泽楷说:“下楼。”


叶修问他:“你想干什么呢,小周?”


周泽楷在电话里叫他的名字,叶修沉默了片刻挂了电话。他走到窗前,手指在玻璃上抹了抹,擦掉哈气,向外看去。汽车在马路上飞驰,街道上还有零星的行人,他没有看到周泽楷的身影。


叶修心里纠结不决,最后还是忍不住下楼去看看,好像心里所有坚持不去的理由,都抵不过天这么冷在外面站久了会感冒这个借口。


叶修取下衣架上的羽绒服,一边穿一边向外走。这个时间周芳和叶文青看的电视剧已经播完了,两个人简单洗漱后就要休息了。周芳正在刷牙,看见他问道:“你干吗去?!”她嘴里含着牙刷,说起话来含糊不清。


叶修说:“出去买包烟。”


周芳吐掉嘴里的泡沫,“大半夜你买什么烟啊!不能忍着不抽!”她的话还没有说话,叶修已经开门跑了出去。


周泽楷站在大院外,双手插进大衣口袋,来回跺着脚。叶修走过去,问道:“如果我不下来,你就这么一直等下去吗?”


周泽楷弯起嘴角,眼睛里带着笑意,也不说话,就这样一瞬不瞬的看着他。叶修被他看的有些脸红,“呦,吃定我一定会下来?”


周泽楷认真的说:“明天拍摄。”


叶修想如果不拍摄你会等吗,他没有再问,而是说:“想吃什么?”


周泽楷回答:“随便。”他只是想见叶修,吃饭也不过是为此找的借口。


叶修于是就近随便找了家餐馆,点了两碗馄饨。餐馆里的客人不多,服务员很快把馄饨端上桌。叶修看着热气腾腾的馄饨,说:“快吃,吃完了就回去吧。”


周泽楷拿勺子的手一顿,脸上的笑容渐渐淡了下去。


叶修只作不见,吃了一口馄饨,说:“味道还行。嘉世旁边有家馄饨馆,三鲜馄饨特别好吃,以前晚上训练饿了就会去他家吃一碗。现在想想还挺怀念那个味道的。”


周泽楷边吃边听,他想问叶修为什么不回复QQ上的留言,却又害怕叶修给的答案会让自己失望。叶修不太饿,吃了几口就不吃了,他想抽烟,伸手往兜里一摸,里面只有一副平时戴的手套,烟却没有带出来。


叶修问道:“老冯有没有让你给NPC配音,有台词吗?”


周泽楷抬头看着他,说:“我爱你。”


叶修猛得攥紧了兜里的手套,心脏剧烈跳动,几乎不能直视周泽楷的眼睛,过了一阵他才反应过来周泽楷只是在回答他的话。他笑了一下,说:“台词不错啊。”


周泽楷吃完了自己的馄饨,看着叶修剩下的那碗,用眼神示意他。叶修说:“没吃饱吗?我再给你要一碗。”


周泽楷直接把那碗馄饨拽了过来,叶修说:“别吃这个了,再要一碗。”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叶修把自己的勺子从碗里拿出去,无奈的道:“行,你吃吧。我还不是怕它凉了。”周泽楷听到这句,刚刚的失落如烟云般消散,一颗心随着叶修浮浮沉沉。


 



评论

热度(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