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呈梦男me

【周叶】流光(23)

莫名感觉虐起来了~

四喜烤麸:

周泽楷又冲回酒店外,找到那名保安。保安大叔见是他,不由一脸埋怨:“你跑的也太快了吧,我话都没说完诶。”


周泽楷心里急的不行,赶紧低头道歉。看他一脸慌张,保安大叔反而不好意思起来,抓抓头发,说:“我刚才不是说让他去酒店大厅等吗,其实他一开始没去。”


“为什么?”


“这人也是个死心眼,偏说广场这么大,万一错过就不好了。我看他就那么一直等着,至少有一个多钟头吧。”


“……”


“后来我看天这么冷,就说要不我替他守一会儿,反正我本来就要守在外面的。他这次总算同意了,但去了几分钟就又回来。我问怎么回事,他说去服务台查过了,要等的人貌似还没回。”


“……”


“我就纳闷了,之前干嘛不直接打个电话问问,他说没手机,我说我的借他,他又不肯要,说不记得号码。这人也真奇怪。”


“……”


“我问他还等不等,他说不等了,说如果看到人来找他,就说他先回去了。他还说他等的人很好认,长得特别帅,闪闪发亮那种。我那时还想,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现在一看,可不就在说你嘛,哈哈哈哈。”


保安大叔哈哈大笑,周泽楷呆呆站着,半天都没回过神,脸上像是蒙了层霜,惨白惨白。他向保安大叔道谢,拖着步子往回走,走了几步,走不动了,又绕回到喷泉池边。


周泽楷掏出手机,往QQ里打字。


“前辈,我回酒店了。”


“前辈,你回去了吗?”


“前辈,对不起。”


B市的冬天是那么的冷,即便穿着厚厚的外套,也抵挡不住零下几度的低温,寒气幽幽往衣服缝里钻,周泽楷只坐了几分钟,就冻的手指发僵,而保安大叔的话更像是一把把冰刀子,直往他心上捅。


叮铃铃铃——


手机突然响起来,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不知怎的,周泽楷忽然有种预感,没多犹豫,迅速接通电话。


电话里传来他非常熟悉的声音。


“喂,是小周吧。”


“前辈!”


话刚一说出口,周泽楷就感觉内心某处似乎骤然崩塌,酸涩的感觉涌上来,在眼眶里热乎乎的打转。


叶秋的声音倒是很精神,语调轻快,完全听不出是刚刚大冷天被放了一个多小时鸽子的人:“回来啦,玩的还好吗?烤鸭好不好吃?实在不好意思啊,我才刚看到QQ留言,之前等了一会儿没见着人,我就自己先回去了。”


“……”


“ 这次怪我,要是早点想起沐橙有你的手机号,也就不用这么折腾, 要不,改天请你吃炒肝,我知道一家很地道的老店。”


“……”


叶秋笑着说了半天,可周泽楷一直沉默不语。他觉得奇怪,再仔细听,听到背景里有哗哗的水声,“小周,你不是还在水池边上等?”


“……”


叶修的语调变了,“外面冷,赶紧回屋里去。”他命令道。


周泽楷依然没吭声,叶秋就又加重语气说了一声“听话”。


周泽楷觉得眼前有些模糊,也不知道是被北风吹蒙了眼睛,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为什么要道歉?”


他低着头,喃喃自语,声音很低,隔着话筒,更显得模糊。叶秋听不清,把手机拿近一些,问:“你刚说什么?”


周泽楷紧咬住下唇,身体微微颤抖。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纠结了这么久,准备了那么多想说的话,结果阴差阳错,到头来只剩一句对不起。


“前辈,对不起。”


他说着,声音被寒风吹散了,七零八落。但叶秋并不在意:“没什么对不起的,你不是都有好好提前通知的嘛,再说我也没等多久,没事。”


叶秋说的越多,周泽楷心里反而越难受,气呼不顺,在胸腔里阴郁的打转,只恨自己为什么这么的自以为是,一厢情愿的认为前辈一定会登录QQ。


旅游、大餐、好处全让他占尽,而叶秋白白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多钟头,现在却在为他说好话。


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


周泽楷再坐不住,起身就往外走:“前辈,我现在过来!”


“啊?”


“现在,我过来。”


周泽楷曾经是那么的仰赖网络,现在又恨透了它的机械,他只想快点到叶秋面前,当面向他道歉,说一声对不起。


“现在不早了吧……”叶秋似乎还想说什么,就在这时,听筒里传来另一阵电话铃。


铃声来自酒店总台,叶秋让周泽楷稍等一会儿,这边保持着通讯,那边去接听电话。


在叶秋接听电话的时间里,周泽楷已经走出一段不短的路程。嘉世所在的酒店位于另一条街道,虽然也在活动会场附近,但和轮回所在的酒店刚好在两个方向上。他走得急,连红绿灯都没注意。


一辆的士鸣着笛擦身而过,周泽楷吓了一跳,赶紧退回人行道。红灯还在闪烁,他心里着急,频频看向远处的酒店大楼,完全静不下来。


又等了十几秒,红灯终于转绿。周泽楷刚迈出左脚,就听叶秋结束了那边的通讯,在电话里说:“小周,我现在有点事,你还是别过来了。”


周围的行人纷纷穿过道口,周泽楷呆呆站着,看着指示灯再次由绿转红。


“……”


“小周?”


“……前辈,你生气了吗?


叶秋一愣:“啊?没有啊……”


说着,叶秋突然反应过来。


电话里的声音太嘈杂,让他险些漏了周泽楷那压抑委屈的语气。他走到客房落地窗边,从二十几层的高处遥望那灯火通明的城市夜景。街道上的汽车就像玩具模型,行人看不太清,叶秋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一个小小的伫立的人影,隔的太远,无法确认那是不是就是周泽楷。


叶秋看了一会儿,眼神如漆黑的夜空般幽深。他勾了嘴角,说:“小周,第一,我没生气,第二,我没怪你,第三,我现在是真的有事情,第四……第四没想出来,暂时保留。”


“……”


“听明白了没?”


“……哦。”


周泽楷拧着眉头,回答的有气无力。叶秋又好气又好笑,可又舍不得骂,“我现在是真的有事,你看我像是那种会公报私仇的人吗。听明白了就先回去吧,明后天还有机会再见的,这么晚别在马路上晃悠,我可听见你那边的汽车喇叭了。”


“……”


“小周。”


叶秋加重了语气,周泽楷知道没有回旋余地,只能调头,闷闷不乐的往回走。


一路上,他都在反省,想了半天,越想越沮丧。


回到酒店,正巧遇上江波涛,问他事情是否办完了,周泽楷难得没心思搭理,径直走回自己房间,直挺挺的砸进被褥里。


屋里开着暖气,被褥蓬松柔软,主办方给他安排了单人间,房间里寂静无声。周泽楷仰躺着,把自己摆成一个大字,昨日未休息好的困倦、今日外出游玩的疲劳,还有对叶秋的愧疚一齐涌上来,深深淹没了他。


他知道叶秋没骗他,但又隐隐不安。没能当面道歉,心里多了块心病,如此思来想去,久久不得排解,心被揪紧了,一阵阵的疼。


最后,他迷迷糊糊的睡去,做了些乱七八糟的梦,醒来时脑袋重的像是铅球。早餐时,周泽楷又要了一杯苦咖啡,一股脑吞下,看的方明华犹豫着要不要叫队医。


全明星开幕当天,执行副导演亲自欢迎轮回等人的到来,向众人一一告知活动中所需要的注意事项。周泽楷作为全明星选手之一,自然有不少出场任务,换作以往,他都会听的很认真,避免在活动中出现纰漏,但这次他一直心不在焉,视线偷偷摸摸的在会场里徘徊。


他在找叶秋,找了半天,又让他先找到了黄少天。


黄少天正拉着叶秋犯唠叨,这个位置周泽楷听不见他们在说些什么,只看到黄少天嘴皮子噼里啪啦的上下翻飞。


几个月没见,叶秋的头发长了,后面那两簇短短的翘尾巴毛也不见了。他手里捏着烟,队服外套着万年不变的白色羽绒服,时不时说上两句,准能把黄少天呛的直跳脚。


叶秋一直是笑着的。


周泽楷慢腾腾的收回视线,盯住自己的脚尖。


这时,叶秋像是感应到什么,越过黄少天的头顶往人群中看过去。他一眼找到那个又高、又帅,闪闪发亮的青年,眼底闪过一丝笑意,而这一切,低着头的周泽楷都没看见。


经过白天几次排练,当晚六点,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始。


这一次,除了高端洋气上档次的开场动画,主办方特意准备了新的表演内容,邀请每位全明星选手展现自己的拿手绝学。


荣耀设定中其实并无绝技一说,但随着技能点的不同加法,以及选手的个人癖好,使得每一个游戏角色都能拥有自己标志性的打法,更有一些创造性的操作,是只有特定某人才能做到的。在之前官方举办的投票中,叶秋的龙抬头,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王杰希的魔术师都赫然在榜,而这次,主办方就是希望能在现场再现这些经典画面。


官方准备了一张专用的游戏地图,并精心设计BOSS级别的怪物,但无论这些怪物有多张牙舞爪,在全明星级别选手的精妙操作面前,也只有乖乖挨打的份,如同断了线的木偶,被轻易玩弄于鼓掌之上。


周泽楷第七个出场,展示拿手的枪体术。现在他已能将枪体术的身位稳定在三个半,但表演中他还是略有保留的控制在四步左右。而叶秋在最后压轴登场,他将战斗法师的技能连在一起耍了一遍,打出令人惊叹的连击数,怪物连回击的机会都没有,便化作青灰消失不见。


全明星选手们的演示让众人大呼过瘾,得到热烈掌声。在这之后,就是每年惯例的新秀挑战赛环节。


周泽楷早就按耐不住,趁着新秀赛开始前的休息时间去后台找叶秋。他已私下问清叶秋专属电脑间的位置,想着哪怕只见一面也好,至少要当面道声歉。


叶秋的专属房间在后台东南角,并不难找。周泽楷很快找对方向,远远的,已经听到叶秋的说话声。周泽楷放下心,加快脚步,但还没等他转过拐角,又响起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


他正在和叶秋说话,又或者说,是在争执。 



评论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