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呈梦男me

【周叶】流光(19)

小周又被老叶撩了~可爱啊~

四喜烤麸:

回去时,多半是方明华已经打过招呼的原因,轮回队员们并没有表现的太过狂热,但还是齐刷刷的将视线对准周泽楷身边的叶秋,目光灼灼的几乎能在他那件T恤上烧出个洞。


嘉世领队一见他们就冲上来数落叶秋老是不带手机,但被对方呵呵呵哈哈哈的一阵糊弄。人已到齐,为尽量降低影响,吃饭地点选择偏离市区,由轮回做东,两队一共四十来个人,坐一辆大巴车绰绰有余。


上车后众人各自找位置坐。周泽楷立在车头往里面张望了一会儿,便笔直朝着某处走去。


叶秋刚寻了个靠窗的位置落座,一扭头,看见周泽楷局促的站在座椅间的通道处,磨磨唧唧的,冲自己讨好的笑。


他的脸很白,嘴角挂着两个很浅很浅的小酒窝。叶秋看看他,又看看前后左右一大片空着的位子,最后瞅了眼远处方明华瞪得跟雷公似的脸,黑眼珠子一转,拍拍身边的座位,笑道:“小周,坐。”


周泽楷欢天喜地的坐了下来。


不算太宽敞的空间里挤进两个成年人,周泽楷半折着腿,行李摆在膝盖上,闻着旁边叶秋身上的烟味更加明显。


周泽楷自己不会吸烟,也不认为抽烟是个好习惯,但他很喜欢看叶秋抽烟,觉得被薄雾缭绕的叶秋好像一幅画,画里有着说不尽的故事。


“发什么呆呢,要开车了。”


叶秋冲他打了个响指。周泽楷脸一红,说了声抱歉,赶紧拉过安全带扣上。


大巴车发动,从停车位上滑出去,顺利上了高架。


司机师傅开的很稳,一路几乎没有颠簸。离目的地还有些距离,车内开着很暗很暗的暖黄色照明灯,队员们有的闭目养神,有的凑在一起小声聊天。周泽楷偷偷用余光往身边看,叶秋正支着下巴,靠在车窗边,眼帘微垂,像是在闭目养神,但眼睛里仍流转着光。


不知怎的,之前那种奇妙的感觉又一次涌上心头,周泽楷连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他顺着叶秋的视线看向窗外,看到不夜的城市和林立的高楼,彻夜不息的光彩照亮了漆黑的夜空,高架上的路灯灯光像幻灯片一样一盏接着一盏在叶秋的脸上闪过。


感觉到周泽楷的视线,叶秋偏过脸,冲他眨眨眼睛:“怎么了?”


周泽楷笑笑,抿着嘴并不回答。


坐在前排的苏沐橙正低头摆弄手机,听到声音便扭过头,从位置上爬起来,趴在座椅后背上。


“还在开车,别乱动,不安全。”


叶秋难得露出颇为严肃的表情。苏沐橙扁扁嘴,再三保证安全带还好好的扣在腰上,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缩回半截身体。


“你玩过这个没?”苏沐橙朝周泽楷晃了晃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某个手机游戏的登陆界面。


周泽楷知道,据说是时下最火爆的游戏之一。见他点头,苏沐橙就大喇喇的把手机塞到他手里,说:“反正还有时间,玩一局吧。”


这个游戏周泽楷以前玩过几次,模式和小时候玩过的横版马里奥很相似,只不过主角改成只一蹦一跳的兔子,白白胖胖的很讨喜。玩家需要通过触屏操作来引导兔子历经千难万险找到萝卜,游戏公司设计了很多刺激惊险的关卡,相当考验玩家的手速和反应能力。


不过,这对周泽楷来说都不是难事,只见他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划来点去,积分就飞一样的蹭蹭往上翻,小兔子前进的场景也已经从绿油油的青草地变成神秘的太空城堡。


前头又是一个难关,周泽楷眼疾手快,食指一划,让小兔子一个二段跳蹦上屋顶,之后紧接着匍匐躲过掉下来的陨石,最后在路的尽头连续点击,小兔子便踩着空中飘浮的朵朵白云,稳稳落在了预示着下一关卡的水晶萝卜前。


这关结束,分数已超四千。眼看就要超过自己,苏沐橙伸长脖子盯着右上角的数值,神情很是紧张。


她的小心思周泽楷并没有注意到,小兔子正蹦的无比欢快,只差再生对翅膀,就真的可以飞天奔月。


“哟,不错嘛。”


这时,周泽楷肩头一沉,身上忽的多了份重量。叶秋把脑袋垫在他肩上,几乎是脸贴着脸,头挨着头,大半个身子倚过来,瞅着手机屏幕连连感叹。


两人都穿着短袖,皮肤被车里的空调吹的冰凉,互相磨蹭在一起,生出灼人的热度,说话时,带起的小股热气直往耳道里钻,好像有根羽毛正在轻挠,周泽楷心一抖,手一颤,小兔子啪叽一下,摔死了。


周泽楷:“……”


苏沐橙:“……”


叶秋:“……”


苏沐橙笑的有些幸灾乐祸,叶秋事不关己的重新靠回窗边。周泽楷瞅着脑袋上多了个光圈儿的小白兔,心里有点点委屈。


游戏结束,跳出一个空白框,提醒输入本次用户名。这游戏不需要绑定账号,每一次玩都可以重新起名。周泽楷想了半天,最后还是中规中矩的输入一个楷字。


他的最后积分为4800,位列第四。排在第五名的叫烟雨楼,总分4600,第三名的叫Orange,正巧只比周泽楷多了一百分,而在这之上的第二名直逼6500的关口,但用户名起的很奇怪,写作Skyyyyyyy,不知道该怎么念。


至于第一名,比第二名整整多了两千多分。由于游戏越到后面难度越变态,能拿到这样的成绩着实夸张。周泽楷眯着眼睛,小声将第一名的名字念了出来。


“……修?”


周泽楷想了想,去看叶秋,但叶秋笑笑,什么也没说。


“对了,你的手机号方便给我吗?有机会再一起玩。”苏沐橙问


周泽楷把号码报给对方,苏沐橙噼里啪啦的飞快输进手机,冲他甜甜一笑,溜回座位。


叶秋敲敲她的座椅后背:“差不多就行了,注意眼睛。”苏沐橙晃着马尾,回了他一个OK的手势。


大巴继续行驶数分钟,终于在一家自助餐厅门口停下来。比赛后体力和脑力都经历高强度消耗,队员们一进门俨然饿狼附身,纷纷端起盘子直奔海鲜和烧烤专区。


周泽楷倒不是很饿,转了两圈,随意挑了点炒菜,捡了两个看上去很肥的大闸蟹,端着奶油南瓜浓汤回到餐桌前。对面座位的叶秋已经开吃,盘里堆着满满的蛋炒饭和炒面。


刚放下餐盘,叶秋就从他盘里捞了一根秋葵过去。


周泽楷想把整盘都递过去,但叶秋摆摆手:“不用,我就尝尝这玩意到底什么味。”


其实周泽楷也没吃过秋葵,纯属看着好玩。不过等他尝了一口后,就露出和叶秋一样苦兮兮的表情,硬着头皮就着汤把秋葵咽了下去。


“不好吃。”叶秋说,“我算是明白黄少天为什么这么讨厌这玩意了。”


虽然不清楚秋葵和黄少天之间的恩怨,但周泽楷还是很肯定的点点头。


两人正说着,苏沐橙也拿完食物回来。她坐在叶秋身边,盘里只有很少的素菜和占据大半江山的糕饼甜点。


叶秋瞄了眼她的甜点小山,唬道:“要肥的。”


苏沐橙恶狠狠的瞪他,手里举着明晃晃的餐刀。


早就听说叶秋和苏沐橙的关系很好,但此时的叶秋比起队长,更像是在和妹妹抬杠的邻家大哥哥。这一想,周泽楷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并及时在两人看过来之前,装模作样的把脸埋进食物里。


这家餐厅和轮回关系不错,早已安排好一个半公开的区域。座位以四人小桌为主,众人分散就座,既保留一定独立性,又方便互相走动。


吃饭时,不时有轮回的队员过来和叶秋打招呼。让周泽楷颇感意外的是,叶秋很清楚的记得轮回队里每个人的名字,包括并没有在本次比赛出场的人。他好脾气的一次又一次放下手中的筷子,耐心的回应来访者,与他们做短暂交谈。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方明华落座,才有所好转。


想到请叶秋来的是自己,结果却害得他吃不了顿安稳饭,周泽楷觉得很过意不去,可叶秋说了句没事,顺手拿了他一块羊排算是扯平。方明华也主动奉上鲜嫩多汁的牛排,贴心的用刀分成四份。


苏沐橙不吃,叶秋就毫不客气的拿了两小块。


牛排是七分熟的,颇厚,切起来有些费力,周泽楷一手刀一手叉的奋战半天,却看叶秋早已切下一块嚼在嘴里。周泽楷这才注意到叶秋虽然吃的很快,但吃相很好,每一口食物都有好好的咀嚼后再咽下,双手自然的摆着餐盘两边,用刀切牛排时也没有发出撞击餐盘的声响,而且他嘴里含着东西的时候不说话,说话的时候绝不吃东西。


叶秋很快吃完一小块牛排,放下刀叉,细长的手指捏住洁白的餐巾,轻轻擦拭嘴唇。


周泽楷看的有些出神。他还没有忘记两人一起坐在马路边吃汉堡的情景,眼前的叶秋和那时完全不一样,如同一位高贵的绅士,穿着晚礼服,在点着烛光的高级餐厅里优雅的进食。


周泽楷愣愣的看着叶秋把餐巾重新叠好放回,甩甩脑袋,把自己盘子里的大闸蟹递了过去。


现在不是吃大闸蟹的最好季节,市场上还不多见,所以周泽楷在取餐区发现时颇为惊喜,当即挑了两个,一个给自己,一个带给叶秋。


但叶秋瞅着八只脚的螃蟹半天,又推了回来。


“谢了,只是我不太会吃这东西。”


“真的假的,你好歹也在H市待了挺久,怎么可能不会吃螃蟹?”方明华问。


“真的,”叶秋看上去很是无奈,“以前吃过几次,壳剥的累死人,肉就那么点,之后就懒得再碰,虽然味道还是不错的。”


方明华恍然大悟:“我猜你是北方人吧,因为一般靠海的都还蛮擅长吃海鲜的。”


叶秋耸耸肩,不置可否。两人就着话头陆续聊起南北饮食习惯的差异,周泽楷听着他们讲,默默拿起被冷落的大闸蟹。


他是第一次听说叶秋是北方人,这可是连官方介绍手册上也从未记载过的内容。周泽楷又回想起刚才的画面,隐隐觉得叶秋应该受过非常好的家教。尽管他一贯生活随性,穿着从简,但很多细节却无法作假和掩饰。


不仅是用餐礼仪,待人接物也同样。叶秋虽然经常爱嘲讽爱开玩笑,但从未真正让人难堪,无论是对认识的人,还是不认识的人,都保有适当的礼貌和距离。


这样的叶秋让周泽楷觉得陌生,也很新奇,尽管都是些很小很琐碎的点点滴滴,但依然让他产生一种正在逐渐接近的实感。


他觉得,今天能和叶秋前辈一起吃饭真是太好了。


周泽楷靠手指和指甲边缘剥开坚硬的蟹壳,用牙签一点点的把螃蟹肉剔进一个干净的碗里。一根蟹腿只能剥出火柴梗大小的一缕,直到两只大闸蟹都只剩下空空如也的外壳,如雪花般的白玉蟹肉才浅浅积满碗底。


周泽楷擦净双手,将小碗端到叶秋面前。


叶秋看着碗里的蟹肉,神情有些发懵。


“你……”


“前辈先吃,我再去拿。”


周泽楷说完,便起身离开,留下叶秋独自瞅着螃蟹肉发呆。


方明华撇着嘴巴,酸溜溜的说:“看什么看,这可是小周给你剥的,还不赶紧吃干净。”


叶秋回过神,把碗往怀里一拢,冲他翻了个白眼:“看什么看,小周给我剥的,反正没你的份。”


苏沐橙咬着甜品匙,装作四处看风景。


最后,叶秋没让周泽楷继续剥,用银筷夹住碗里的白嫩蟹肉,仔细的两面蘸过香醋。蟹不够肥,但肉质新鲜,入口即化,汁水滑过味蕾,嘴里蔓延着的是初秋的味道。


“嗯,很好吃。”叶秋说。


周泽楷很开心的眯着眼睛笑,看着叶秋一小口一小口的,将白瓷小碗吃的干干净净,连屑都不剩。


吃完饭,轮回先把嘉世送回下榻的宾馆。快到目的地时,周泽楷准备和叶秋道别,但叶秋却抢先一步,忽然腾出手揉了揉他的头。


手指陷入柔软的发从间,一下一下的打着圈儿在头顶处轻抚。周泽楷抬起脸,看到叶秋冲自己露出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笑容,手掌逐渐滑至脑后,在后颈处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


掌心是热的,指尖是凉的。


血液骤然升温,烫过四肢百骸,周泽楷在夜色的遮掩下红了脸,被叶秋勾着脖颈,拉过去贴在耳边说了一句话。


说完,叶秋挥挥手下车离开,周泽楷呆坐着,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宾馆大门的后面,脑海里回荡着叶秋刚说的那句话,发出钟鸣般的浑厚巨响。


叶秋问:小周,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


又开始跑大纲了,跳到另一个世界线了,然后意外的写的很快……偶尔勤快一点应该不是坏事吧……

评论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